close

紐約啊紐約, 我又要寫一篇有關你的文章了. 你這個何得何能的臭蘋果, 讓世界各地搞藝術搞音樂甚至搞倒美國經濟的, 都為你跳舞.

我跳不起舞, 但你在我仍然不知多長的人生內佔據了一塊絢麗又燙手的位置.  
因為嚮往, 所以毅然來到, 因為美好, 所以放不下. 因為"c'est la vie", 所以離開.

是啊, c'est la vie. 他們說:such is life.

人家說你是慾望都市, 甚至拍出了紅及一時的影集及電影. 劇情裡人和人的心表露地熾熱又直接,一個個孤單又不肯放棄尋找自我的靈魂. 在酒吧裡, 在街角的轉彎,
不管轟轟烈烈或是輕巧無聲, 人們相遇, 人們相愛. 人們上演像肥皂劇般的小故事.

然而無論是百老滙舞台劇上演的超戲劇性悲歡離合到台下波西米雅式的小生活情愛, 說是慾望, 其實不也只是一段段再也平凡不過的人生, 在多視角的萬花筒裡, 用各自的的方式努力詮釋一段又一段的過程.

這些過程, 有的儘管雲淡風輕, 卻在那一兩個“相關人等”的心中上演了一齣米蘭昆得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有的大起大落, 哭過笑過後就勇往直前往下一站邁進; 也有的, 或許就像我這般, 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然而總有一股淡淡的難過, 淡淡的美麗, 好像曾經抓的住甚麼, 又好像某個沒有做完的夢.

每對情侶都有自己的愛情故事. 而大蘋果承載了這個故事的開始.   至少, 對很多人而言.
此時的我突然想到聖經裡的夏娃亞當, 吃下蛇誘惑的蘋果而被逞罰至人世. 
當然我的紐約情節和聖經或是宗教都無關(也只是我個人錯誤的聖經故事的解釋), 這只是無聊的聯想罷了.  不過我不禁要想, 如果知道吃了蘋果後, 男女之間的感情會變得這麼微妙與甜蜜(當然也有痛苦與糾結),如果我是夏娃, 我還會吃嗎?

答案是肯定的. 我想愛過的人或許都會選擇和我一樣的答案.
愛情裡沒有早知道, 也沒有太多的餘地後悔.  我一個朋友說:愛情就像賭錢一樣, 不賭是不會輸, 但是錢也不會變多.

而另一個好朋友說, 人的一生中總有些時候, 要勇敢的吃大便. 這說得當然就是分手後要說服自己接受的時候.  說得或許不雅, 但很真實. 不是說分手這件事本身等同於吃便便, 而是在成長的過程中, 人總是必須要勇敢面對一些自己不想面對或害怕面對的事.

就是因為很珍惜曾經的擁有, 所以現在願意勇敢.  即使是要偷偷哭好幾場然後努力開朗的勇敢.

說回在紐約發生的點點滴滴, 許多記憶已經模糊, 例如當時是如何痛苦地在下雪的冬天滑倒到公司面試, 全身濕淋淋狼狽的希望對方能給我一份工作. 我至今仍然記得事情的經過, 但當時的心情已隨著時間淡了下去. 又或者, 明明是一個沒發生什麼事的夜晚, 某些人說得某些話, 卻如何地仍在我腦中讓我感到溫暖和不捨.

在這裡我曾和各式各樣的HR面試, 其中一個唐突地親了我臉頰想邀我出去,另一個羞辱了我外國人地身份一番;
在這裡我看到了各式各樣的生活形態, 有在地鐵上表演討錢的, 有移民華人來這兒扎根賣菜一輩子仍不會說英文的,
有為夢想放棄工作學歷然後努力闖蕩的, 也有各色的留學生們努力在這個異鄉make it happen的.
在這裡, 我認識了一個大男孩, 他給了我一段好快樂也讓我成長很多的愛情.
每個情侶都有自己的愛情故事, 我們找到了我們的. 只是又失去了. 

在這裡, 我變得更勇敢, 也變得更脆弱,
只是也更不欲人知.

坐在starbucks裡, 看著窗外的人來人往樓起樓落, 每個鏡頭都是紐約. 又都不是我的紐約.

揮揮手以後就是新的開始, 所有的難過和快樂, 只需要放在心裡就好.
很難放下的要學著放下, 我能夠理解每個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需要的東西不同.
我希望我們都好. 真的, 都要好好的.
致於其他的, 或許就像佛曰:不可說, 不可說, 一說就是錯.

在充滿未知的未來和有點複雜其實很簡單的生活裡, 祝福我們都找到我們的rhyth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