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常常有莫名其妙的“領悟”. 或許是因為失戀了, 所以第四五六七感都特別的發達. 雖然沒有到全身三萬六千多個毛孔都像吃了大力丸, 喔不, 是說人參果, 一樣敏銳的境界, 但隨便來個為賦新詞強說愁或是感應到下次加州大地震的時間(大誤 XD), 卻是一點問題也沒有.

甚麼東西都有附加價值, 連失戀都是. 只能說我真是一個很會一邊哭一邊強迫自己正面思考的人 (可能最近看多了哈佛的positive psychology的課吧~)... 


 
記 得高中的國文姚老師說過, “你們現在處在最好的年紀, 應該要多寫東西多感受. 為什麼是最好的年紀呢?因為青少年時期的人都特別情緒化(賀爾蒙嘛~), 對這個世界特別敏感, 開始接觸新的想法也開始抵觸某些想法, 並且融匯成自己的東西. 因為感知能力變得特別強, 也因此會特別的有”靈性.“ "

對! 我沒騙人, 她真的用了”靈性“這個詞. 而且也說了, 這段”最好的時光“不會持續很久, 剛開始出入社會後就差不多消磨光了. 我們將會不斷地被其他的東西染色, 所以再也透不出那麼”純粹的情感“的光了~~(有沒有很玄~?)

但是呢, 28歲的我認真想想, 這種”最好的時光“其實偶爾會以迴光返照的形式, 重新出現在我們往後的生命裡. (沒錯這就是我今天的大頓悟!)

尤其是, 每段愛情若有似無剛開始之際和剛破的滿地心碎之時. (這時我腦中響起黃舒駿的戀愛症候群這首能夠顯示出年紀的歌~~)

或許你不會愛的像十八歲一樣的笨拙不懂事, 或許你會更懂得以後要找的是怎樣的人, 或許你在過程中學會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也或許你儘管失戀了還是要頭昏腦脹去上班和別人說自己很好. 更或許你其實甚麼都沒有學會, 一樣的對著玫瑰花傻笑對著分手信大哭...


但是愛一個人, 想對對方好; 離開一個人, 空虛和難過的心情, 都是一樣的.

這種單純的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和捨不得放下的心情, 幫助已經成為”大人“的我們, 稍稍地把時間往回跳了一秒. 

是啊~ 迴光反照的青春, 那種很有FU的感覺, 把我們帶到一個很好的時光 (如果不是”最好的“時光的話).

...怪不得我現在靈氣(大誤)逼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